zkc1204

习作 成长,只是瞬间的事 成长,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自选题目,完成作文

成长的道路很漫长,但有时,成长只是瞬间的事。如上文中的“我”,因为美术课上得到老师的赞许,因为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讲解,从此由一个学习成绩差,内心自卑的孩子变成一个拥有自信,克服惰怠,努力追求理想并学有所成的人。【在我的成长历程中,我也曾因一次竞赛获奖而重拾信心,上台领奖的那一刻,我瞬间长大了……】

虽然某一次经历可能会改变我们的人生态度,但真正的成长是在一次次的自我认识与自我肯定中完成的,所以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上文中的“我”虽在经历一次难忘的美术课后瞬间成长起来,但在后来很长的人生道路中,“我”依然需要加倍努力才能成功。【比如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差,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,终于在演讲比赛中获奖……】

那么,你认为成长是瞬间的事呢,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请用自身实例来抒写、来表达……

    

——【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战争,和自卑作战,和惰怠作战。我还一遍遍地为自己勾画未来的蓝图。越来越多的人真诚地用“阳光”、“自信”、“上进”这些词来形容我。

终于,我鼓起梦想的翅膀,飞向远方……】

评论